close

今天和同事去騎了一小段 off road 的山路,同事在下山的途中摔倒,岩石與紅土的路段,下車速度快,輪胎又剛好掉到岩石的凹坑,當時的速度已經不是能控制的範圍了,整個人往前撲倒,很慘。是裂傷。

左肘、右膝縫針,右肘未縫針,休息了一下午,紗布仍有滲血。送去醫院打了消炎藥與破傷風。這位同事是採購經理,她說因為最近進料很多很忙,所以明天還會上班。媽呀~~什麼跟什麼啊,要是我明天乾脆都 off work 了。心裡一百個愧疚(玉品姊姊對不起 T-T)。我騎在最前面,出事的時候我不知道,是在轉彎處等很久沒看到人,正打算回頭去看怎麼回事的時候,手機就響起來,跟我說她受傷了,要我先帶另一個同事回廠。雖然理智判斷跟我說這不是我的錯,但人是我帶出去的,現在搞成鼻青臉腫,我怎麼跟她的尪婿交代?明天這些淤青一定會腫起來,特別是患部周圍最慘,然後全身肌肉開始酸痛,稍微伸展就會痛的哎哎叫(相信我,久病成良醫)。

回家以後要去買一個騎車用背包,專門用來裝水壺、維修小工具和急救小包。剛剛上網去看人家 off road 怎麼騎。不看還好,越看越冒冷汗。什麼?全罩安全帽?護膝?護肘?長褲?

阿妙,晚上公園或學校有奇怪男子就不要去跑步了,花點錢去健身中心,反正台北很多。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我們的身體很寶貴,禁不起任何一次的傷害。不需要任意冒險。

雖說我的膽子不小,出事的時候總是冷靜沈著的樣子,但這都是緊急狀況逼出來的。事後想起來,總是一把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