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阿萬師約我11/1騎去惠州,「騎車啊?好啊!」傻傻的我就說好,然後才想起要問人家此地距惠州多遠?「來回共計130km吧!」阿萬師如是說。阿娘喂呀!後悔來不來得及?當場嚇得我就推辭了。今天再次想想,阿萬師已經跟他的主管提出辭呈了,就當是畢業旅行,明天去找阿萬師答應了這個邀約吧。


現下開始計算,來回若有130~140km,那麼單程需要騎 65~70km,依照我騎車的平均龜速 15km/hr(俺已經強烈要求研發C經理下次跟學員上課時一定要把這數據灌水到不令人鄙視的程度),單程就得花上四個多小時,來回預估八、九個小時。哇~~~比上班一天還辛苦。同時,這一切都還得建立在擁有良好肌耐力的基礎上--總不能騎到一半就兩腿發軟了吧?反推回來,那我不是得從現在就開始訓練肌肉的耐力了嗎?ㄟˊ,真的要答應嗎?

雖然現在開始流行在「人生必做的三十件事」裡加上一條「騎單車環遊台灣」,而且辦到的人比比皆是,一圈不夠,還一圈又一圈的愛台灣,沒個消停。但我是肉腳啊,真的要「踏這硬」(台語)嗎?

別再問下去了,兩段文章結尾已經連續出現兩次「真的」了,我怕真的會喪失信心。明天就去跟阿萬師說我答應了。我有個特色(不知是好還是壞),沒答應的事情,回覆時可能會拖拖拉拉朝三暮四不吭不響,但若一旦答應過的事情,言必信行必果,死撐都會撐下去。Promise is promise.

如果真的能騎完惠州這一趟,那就把這趟的紀念送給十一月份的壽星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