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好友快生BB了。除了替好友高興,我也是很期待的。

一堆人都要送禮物,如果跟別人禮物重疊不是很浪費嗎?且好友目前正努力攢錢供屋中,俺乾脆直接問這位準媽媽還需要哪些用品,雖然直白了點,但憑交情這樣直接問是OK的,比猜來猜去還更能送進心坎裡。ㄎㄎ。嬰兒床是嗎?OK。喔,還是傳統藤製的喔。在大甲。OK。住在台中半年來,一直覺得台中的馬路編排邏輯很令人費解。地址是「中山路一段五百多號」(詳細住址略)。工作結束後,順路就去那家店吧,我沿著中山一路走,一千多號開始倒數,數到900多號嘎然而止,然後接著是鎮瀾宮的「順天路」了。挖哩咧...500多號怎麼辦?太監了嗎?下面沒有了?於是我打電話去問老闆林先生。林先生超忙,一邊跟我講電話,還一邊跟別人講電話,冷不防就是突然冒出一句「嘿,嘿,丟系簽這...」「喂,你現在什麼問題?」大概是疲於兩端應接不暇,林先生打發我打電話去他們店裡。

好容易終於搞清楚這詭異的馬路編排邏輯,好比一把弓,外弧的中山路是彎的,順天路好比是弓弦接在弓弧兩端。換句話說,900多號沒了不要緊,繼續往南清水方向開,把順天路開完,就又會接回中山路了。(ps.台中人報路很喜歡用東西南北,拎北隨身又沒有指南針,哪知道東南西北?)在反覆開過頭、迴轉、重新找路的無盡迴圈中,好不容易真的找到家具行了,都要讚美主了我! T_T

這是店面嗎?這根本是倉庫吧... 內心小劇場又開始活動起來了。這跟路上光鮮亮麗會打扮的正妹其實房間亂七八糟別人找不到物品掉了一張紙從此再也找不回來她卻可以亂中有序找到她要的東西,是一樣的道理吧。

拉開店門,一陣淨香的味道。收起那些個五四三的OS,我不禁肅然起敬。呀,真的是有保庇耶。接下來我用帶著歐巴桑的阿殺力,國台語交雜,速速確認工廠可以調貨&何時送達就DONE了。煙。

跟小姐拉咧一下,她說她怕我找不到他們店。我回你們不是說在鎮瀾宮附近嗎?「嘿啊,四個紅綠燈就到了,很近吧?」我:「........」不置可否,我找一下皮包裡面還有沒有零錢,乾脆讓小姐找我整鈔。

以上。報告完畢。(這樣有幾個「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