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觀光客,學習日本人的好品德,我們盡量不要帶給人家麻煩。但我不得不說這趟旅遊,我的個人對馬靠評價其實不高。(這裡是部落格,真的只是個人意見)

自縮而反,檢討別人之前永遠要先檢討自己。人在外,禮貌與微笑是無形的保護罩,客氣禮貌總是沒錯。但是馬靠這地方,不知道是觀光客太多、賭客、洗錢者源源不絕還是怎麼的,大概澳門人都不用擔心沒生意吧,澳門的服務禮貌待改善。生意越好的地方,越是對客戶呼來喝去。這點也不是我在亂說,別的部落客&網友都嘛有提到。(←八婆樣)

不需要把每個地方都拿來跟假胖(JP)相比,這樣就不用出國了。但要我來看馬靠,簡直沒禮貌。詢問飯店到碼頭的接駁車班次,飯店人員說不清楚。要領取行李,管理行李的人員不在,但因為我們行程走完沒事做了想早回家,就去問櫃檯人員領取行李,櫃檯人員一副「真衰,怎麼被客人抓到了?」的樣子,彷彿忍著翻白眼的衝動跟客人說:「哎呀那個人等下就回來了~~」碼的咧馬靠!如果有客人正在趕時間怎麼辦?不要逼我使出「必」招喔...同事是好人,勸我息怒,算了算了,不需要這樣打壞遊興。唔,好吧,阿寄說了算。

此番出遊,另外一道不舒暢的風景線,就是滿滿「中國人的天下」。

回來的船,明明是大客滿,補位進來的乘客坐的滿滿的,按理來說,大家一個蘿蔔一個坑一定有位置,只是要擠一擠就是。我跟同事被人潮衝散,她先上船,碰上死阿陸三個人霸佔中間五個座位。我同事去講那個人還硬說沒位置。後來我上船了,就去幫忙跟那個阿陸「講道理」(不是吵架喔),喔艷讚聲一下。

三個人不知道是故意、無知、沒水準、還是自私貪自個兒方便,硬是坐成梅花座,不動如山。我和同事就要坐在他們的中間。不好意思,大家都是買票上船的,有位置我就坐,不妨礙別人前提下,反正也不用客氣。

偏偏我的行李多,放啊放的放不好(其實只要他們三人任一人行個方便挪開一下再回去就可以 =.=),那個坐中間的阿陸受不了,嘴巴不知道罵了一聲什麼,就滾去旁邊,頓時中間三個位置就出來了((偷笑))。

唉,何必呢?行人方便,不也是給自己方便嗎?況且人家還會感謝你。我跟這麼多大陸人相處,其實大陸人的素質是有漸漸上升的。這故事我說給大陸友人聽,順帶提到我在阿里山上看的大陸觀光客小火車還沒停好就迫不及待要跳車或上車,令人觀感不佳,對方也替自己的同胞感到不好意思。優秀的大陸人還是有的,但大多數的陸人,考量他們的成長時代,受教育的狀況,實在是....度量大的就多包涵,像我這種受不了委屈的又沒在怕的,就....「講道理」吧。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