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機場。要記得退稅。所以,我沒把那款LV打包放進行李箱。

 

今次在米蘭的 Malpensa 機場 check-in 隊伍排好長,每位旅客平均 check-in 時間都很久。耳語間聽到前面的旅客說今天班機延遲十二小時。真的嗎?鴕鳥埋沙選擇不相信。輪到我的時候,航空公司櫃檯人員問我,請問您是否知道本班機需延誤十二小時的訊息?(中間省略溝通過程)哇。這下惡夢成真了。

 

多出來的十二小時怎麼辦?不然搭機場快線,再去一次米蘭市區吧。順便看看能否補上昨天因為沒護照所以沒法辦的退稅單。

 

我手上沒地圖、沒有旅遊書、沒有任何指南,拎著那一袋LV,試圖不要太介意別人看過來的目光,只能靠著同事善意提供的簡訊在米蘭市區的地鐵裡闖蕩。Mini-adventure in Milano 開始吧。

 IMAG0206.jpg  

好容易我終於抵達昨天那家店了。有個短髮俐落態度恭敬中又顯的有點高傲的櫃姐問我什麼問題,我解釋道,昨天我忘記帶護照,所以沒辦退稅單,今天可以補辦嗎?

 

短髮櫃姐面有難色一下,「我幫你問看看。」「你上二樓找某先生吧,他會幫你。」就在我上二樓的途中,又遇到另一亞洲臉孔的櫃姐,問我什麼事。同樣狀況我又解釋一遍。亞洲櫃姐面有難色的更明顯,「退稅班必須當天辦理,如果你昨天沒帶護照的話,我們也是可以幫你寫退稅單,但是我們恐怕今天沒辦法幫你補辦喔。」那句紅色的關鍵,已經足以使我明白昨天的購買流程是個翻譯上的錯誤。亞洲櫃姐還把昨天賣包給我的義大利櫃姐找來。義大利櫃姐一口咬定我昨天「自願」放棄辦理退稅。

 

是,我昨天是「自願」,但那是妳說「沒護照不能寫退稅單」的前提下,問我是否願意放棄的?

 

“So that is a translation mistake?” 我問道。

 

亞洲櫃姐不愧是做亞洲人生意的,立馬態度一變,非常恭敬外加撒嬌似的類似「矮油~~真不好意思~~實在是唉~~真是抱歉真是抱歉~」

 

沒辦法了。退稅單拿不到了。

 

在米蘭街頭閒逛了一會兒,我累了。偶有經過同一家店,心中隱隱不快。坐車回去機場吧。當然,隨行的還有這一袋。回到機場,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我忘記去找退稅處去凹凹看,真的忘了。我的飛機啊你快來

 

這一袋LV,從頭到尾陪我度過班機延誤,飄洋過海的,我終於把它拎回台灣。當中還有其他插曲,但,都不重要了。人能回到家裡就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